白水县:用“严、实、创”开通远程教育“直通车”

    发布时间:2019-01-11 17:00    

  2018年以来,白水县紧紧围绕县委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年初制定的远教工作要点,用“严、实、创”开通远程教育“直通车”,为全县组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注重“严管”,让远教督查成为常态。为了每月“固定学习日”有序正常开展,白水县成立专门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督查小组,采取“固定学习日”下乡督查、远教平台监控、党建云平台实时更新等方式,对全县141基层站点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对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函询形式通报至各镇(街道)党(工)委,并要求做好限期整改落实,如在期限内仍不进行整改的支部,将严格按照《白水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法》的规定,对相关党委进行约谈和追责。

  注重“创新”,抓出远教成效。通过开办“党员随身听”栏目,以语音形式向大家播报每周的组织工作动态、政策快讯、党建工作经验等内容,让他们以“听”代“看”,不落下学习;通过与远教成员单位配合完成《苹果树春季管理技术》《花椒树春季管理技术要点》《宝宝为什么接种疫苗》《保护性耕作技术讲座》等内容的拍摄,在白水先锋上开办“科普影视厅”,让党员群众寓教于乐、学用结合;通过开展“我学习 我领读”活动,动员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基层一线党代表及党员干部带头学习领读《党章》《宪法》《之江新语》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掀起大学习、践悟行的高潮。拓宽远教学用渠道,提升党员群众学习兴趣。

  注重“落实”,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实的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杆秤,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开展,让组织学习上水平的同时,把学用成果转化为日常学习、日常生产生活,达到服务基层、服务党员、服务农民的目的,打通服务党员群众最后一公里。(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