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苏村镇:三举措抓实远程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1 15:52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苏村镇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扩大学用阵地,努力把远程教育平台打造成教育引导和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智能课堂、一线课堂。

  注重远程教育内容的充实。在学习培训的内容上,按照省市县下发的远程教育节目清单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同时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有计划、有针对的挑选节目。既满足党员的生产生活需要,又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群众发展生产,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共奔小康梦。

  确保观看远程教育的人数。为了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教育培训的能力和质量。每次远程教育观看前两天,镇党委都会专题安排此项工作,并安排专人、定时、定点收集各村上报的观看照片。同时各村在人员组织上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的作用,按时组织人员来参会学习,实现党员干部群众在现代远程教育课堂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加大督查确保学习出成效。为了提高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各村每次在组织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后都会根据主题进行讨论。同时镇党政办每月组织人员到各村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远程教育播放发挥实效。在检查的过程中,对工作开展不及时,会议记录记写差的村,责令进行整改,如整改不到位,当月党建打分表上会直接扣除该项分值,连续三个月排名最后一位的党委将对党组织书记进行谈话处分,年终取消优秀等次。(赵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