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两宜镇:利用“远程教育+”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1-03 18:19    

  两宜镇利用“远程教育+”模式,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强化党性教育、提供信息服务,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使其成为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助手。

  “远教+政策宣传”。利用远程教育平台,根据农业发展和农民需求,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报告进农村》、《村民委员会相关问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等典型案例和杨凌农高会专题片等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农业生产实用技术。

  “远教+党性教育”。通过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头雁”带飞乡村游》、《榜样3》、《我愿意》、《咱村的赵书记》等系列优秀作品,通过抓思想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讨论交流,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党员自我净化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带头作用。

  “远教+信息服务”。通过远程教育平台发布惠农政策,实用技术有关信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常用设施冬枣的栽培技术》、《苹果熟了》、《黄花菜的后期管理》等内容,农业专家在线答疑,实现“点对点”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和管理手段,有效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难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宜镇将持续发挥远程教育作用,真正让支部领在先,群众看得见,技术握在手,让贫困群众早日走上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