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三举措破解党员教育“盲区”

    发布时间:2018-12-28 18:57    

  近年来,流动党员成了党员教育管理的盲区,造成了“看到管不到,管到看不到”的局面,为改善这一情况,合阳县委组织部“直至病痛、对症下药”,狠抓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平台添加涵盖“流动党员”。提升“三微一平台”关注度时,要求各党委在岗党员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所辖支部流动党员管理群、打电话等方式添加下载“三微一平台”,确保在外流动党员也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了解国家政策,县情动态。截止目前“三微一平台”添加覆盖流动党员数已达1400余人。

  远教学习延伸“流动党员”。每月开展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针对流动党员教育学习,将学习视频通过“互联网+党建”云平台上传至远程教育版块,流动党员通过手机APP或者网页就能随时观看学习,达到教育的目的。同时将本土制作的远教视频和微党课也上载至“互联网+党建”云平台上供流动党员随时学习,确保流动党员教育无盲区。

  政策宣传倾向“流动党员”。由全县各党支部调查了解当前流动党员的需求动向,县委组织部统一汇总,针对需求上载一些务工技能需求、技术指导、法律援助等内容,满足流动党员的实际需求,增加了流动党员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加强沟通联系,增强参加“三会一课”学习的次数,履行党员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