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段家镇:对远程教育各站点进行第四季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0 20:29    

  为贯彻落实好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工作,更加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17日,段家镇对15个远程教育站点进行随机突击检查,为确保这次检查取得实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

  一是固定学习日开展情况。检查组人员每到一个站点,先检查当天该站点远程教育收看情况,如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人数等,同时询问支部书记和站点管理员每次学习收看情况,并对他们就已经学习过的内容进行询问。

  二是学习后的讨论情况。通过检查会议记录本,初步了解站点学习讨论开展情况,现场随机抽取几名党员进行交谈,进一步了解之前每次收看后的讨论情况,在此基础上确定站点每次的学习讨论情况。

  三是学用结合转化情况。为充分了解站点学用结合转化情况,检查组人员询问支部书记和站点管理员在学用工作方面开展情况,有没有学用转化的典型案例,以及学用转化典型案例材料和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

  四是示范站点创建情况。南郭村、老君寨村,是今年倾力打造的两个示范站点,检查组对示范点硬件达标情况、固定学习日规范开展、有学用转化典型案例材料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并对选取部分党员群众进行询问,进一步了解站点的创建情况。(哲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