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埝桥镇:“远教+电商”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20 20:12    

  2018年村两委换届以来,埝桥镇充分利用远教平台素材新颖、扶贫模式多样化的优势,大力加强对“113人才”的培训工作,提高他们在政策宣传、技能指导、拓宽致富渠道上的各项致富的意识和本领,助推脱贫攻坚实现新突破。

  埝桥镇在果蔬销售旺季依托特色产业的发展,通过远教平台多次对“113人才”的销售技能及特色产业知识宣传技能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与引导,部分村“113人才”能快速将理论融贯于实践销售之中,其中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南高迁电商发展员,她通过建立特色农产品电商小店,收购周边村的桃子、葡萄、冬枣、杏、柿子等农副产品,再经过电商平台、微信销售的渠道模式进行分销,全年销售额高达五十余万,带动周边贫困户逐步走上致富之路。

  远教扶贫+电商模式,在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影响力深远,全镇将大力宣传促推打造电商扶贫示范点,帮助更多的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增添人民生活幸福感!(张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