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三个强化”巩固远教成果

    发布时间:2018-12-18 17:33    

  年关将近,白水县全面开展“远程教育站点大排查”活动,及时解决站点异常问题,以“三个强化”巩固现有成果,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头。

  一是强化远教工作制度。规范提升日常管理,重点检查远教播放记录本的信息是否完善,是否按时播放,建立学习收看、设备管理、定期维护、集中收看周、信息接收反馈、收看情况月通报等制度。同时依托“互联网+”,利用QQ群、微信群等学习互动载体,使新媒体覆盖全部基层党组织,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是强化教育服务功能。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采取“规定内容+自选内容”的方式,推出菜单式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有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针对各村发展不同产业的情况,通过调查问卷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党员干部需求,因时因势制定学习计划,真正让远教成为农民朋友的致富帮手。  

  三是强化远教队伍建设。自推行站点管理员“AB”岗制度以来,实行远教站点管理员“一岗两员”,明确站点管理员职责,注重保持管理员队伍相对稳定,确保远教站点正常运转。同时,将终端站点管理员的培训工作列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加大对站点管理员的培训考核,促进远程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