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华阴市税务局党委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保障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1 18:29    

  为保障华阴市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前期启动迟缓不利的情况下,连日来,华阴市税务局党委实地调研各派出机构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镇办村社银行,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化解难点、疏通堵点,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城乡医保全员征缴保障服务工作。

  一是通过镇办村社党委支部,深入了解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和实际困难,积极寻找顺畅征缴通道的有效途径,让城乡居民能便利快捷的缴纳钱款,让征收机构和征收点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的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提供有力保障。各党支部在本次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服务中,心系群众,本着“急事急办,事不过夜”的原则,做好数据信息存在问题缴费户的数据补录和数据修改,保证了税务机关给缴费人“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落到实处。

  三是做好特殊缴费群体的宣传征缴工作。贫困户、残疾人、五保户作为低收入群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对他们身体健康的保驾护航作用更是意义重大。华阴市税务局党委和各支部,充分把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和扶贫帮困有机的结合起来,点对点、面对面,耐心细致的做好对特殊缴费群体的政策宣传解释,让他们积极缴纳个人应承担部分,使国家的利好政策在寒冬温暖每一位特殊缴费人。

  四是多措并举,奋起直追,确保进度不落队。由于前期客观因素的影响,导致华阴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连续数日在渭南市排名中处于垫底序列。华阴市税务局党委不畏难、不泄气,劲头不减、步伐不停,通过召开居民医保征缴推进会、主动和市政府领导汇报沟通、举办征收人员培训班、组建城乡医保征缴服务工作群、党员干部周末下镇办村社宣传等方式,为医保征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截至12月25日,华阴市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征收占比80.59%,由最初的垫底排名冲刺到渭南市前列。(王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