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华阴市交警大队“三强化三提升”深入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顿

    发布时间:2019-12-23 15:11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优化群众通行环境。华阴大队瞄准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突出治理重点,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强化路面管控,提升违法查处率。大队有效结合三秦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勤务制度,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面包车违法载货、私自改装、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秉公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保持严管高压的态势。同时加大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使其从思想上真正意识到自身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平安。

  强化违停整治,提升路面通行率。大队城区中队联合城市管理局,对东岳路、太华路、菜市场、各超市商场门口、华山北客站等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当事人在现场的,采取告知、教育等方式,劝导其规范停车;对不在现场的,依法暂扣车辆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在整治过程中,民警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积极争取理解与支持,呼吁市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不占压盲道,做到“无标线不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强化宣传造势,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平台、电视台、网络媒体等向广大驾驶员发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时刻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安全出行;在街道悬挂横幅,在公园广场LED显示屏投放警示教育片;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商铺、学校、企业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面对面开展交安宣传;同时要求民警在执勤疏导交通的同时,对发现交通违法群众现场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认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让群众自觉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