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临渭区委组织部多管齐下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8 15:26    

  一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根据各组室工作业务实际和人员状况,对组织部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了进一步分解细化,将任务逐项落实到组室,责任压到人头,制定了定期汇报、日常督查、跟踪问效等工作落实措施,形成了层层紧压、步步为营、紧抓不放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二是健全机制,加强管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组织部机关《工作职责与管理制度汇编》,严明部机关请销假等制度,严格工作流程要求,明确了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和“十严禁”等纪律要求,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为组工干部划定“纪律圈”,列出负面清单,从严约束组工干部言行。同时,严格落实落实部机关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全面准确记载干部作风纪律和廉政情况。

  三是加强教育,深化认识。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干部例会等,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引导组工干部知敬畏、守规矩。(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