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澄城县人社局:“五抓”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16 15:45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澄城县人社局以制度为抓手,拿出了针对性强、可操作性的实招硬招,扎实推动全系统行风建设纵深发展,构建人社系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一是抓学习,提高人社干部业务水平。坚持着眼于提升干部自身能力,建立了机关干部统一学习日、每周一讲、每周一记、每月总结等制度,坚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树榜样、学先进,专题交流讨论、主题演讲发言、观看电教片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人社机关学习氛围,使全体干部不断涉取先进营养,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人社干部勇于新担当、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

  二是抓服务,促进人社干部工作高效。严格执行“七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大力推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机制,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精神,切实践行为民高效服务宗旨,要求全局干部始终把服务理念贯彻于工作中,加强窗口职能服务建设、开展工作人员业务比武练兵、服务专题培训,依托智慧人社,突出社保、就业等公共事项,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大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抓督办,提高人社干部工作执行力。坚持每日汇报工作、每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工作进度例会等制度,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汇报、指导、调度,采取编印月重点工作、周重点工作表、下发督办通知等形式,加强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专人负责按期督办,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执行力。

  四是抓纪律,打造人社干部务实作风。作风建设既要靠自律,也要靠他律。通过建立健全日常工作制度、首问负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人社“十不准”等,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行为,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紧紧抓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创新载体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筑牢干部廉洁思想防线,逐步建立作风纪律长效监管机制,为系统干部职工打好“预防针”。

  五是抓整改,打造群众满意人社品牌。要求全局干部积极开展自我查摆,在不正之风面前敢于“唱黑脸”、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坚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确保作风纪律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着力打造出风清气正的人社作风行风,打造出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