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大荔县:以“四硬”标准 做好新时代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1    

  一是政治过硬。就是要贯彻好新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观点和严格的政治纪律,在行动实践上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守好行为底线。

  二是业务过硬。就是要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成为熟悉业务的“政策通”、掌握组织工作的“多面手”,不仅要精通业务知识,还要熟悉经济、法律、科技、管理知识,成为广采博闻的“杂家”。同时,也要善于将新的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到工作的各个领域,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三是能力过硬。就是要积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鉴别、政策运用、知人善任、拒腐防变等方面的能力。要练就敏锐的洞察力,培养严谨的分析力,增强科学的判断力,真正成为政治坚定的“清醒人”、深谙政策的“明白人”和精通业务的“特长人”。要练就识人的“慧眼”,提高用人水平,适应新形势下选人用人的工作需要。

  四是作风过硬。就是要牢固树立“管干部的干部要更先进、管党员的党员要更模范、管人才的人才要更优秀”的意识,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要求,眼睛向下,力量下沉,切实提高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水平,努力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