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大荔冯村镇:敢烧“四味真火”,直面严以律己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0    


  在“三严三实”专题二研讨之际,大荔县冯村镇敢烧“四味真火”,直面严以律己。
  一是敢烧学习真火。就是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结合各自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系统性地学习。作为乡镇基层干部,不仅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还要学习为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难题、处理具体矛盾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年轻同志向老同志学习,新同志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的浓厚氛围。注重政治理论、基本政策学习,尤其学习党纪国法,清醒认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精通人。
  二是敢烧纪律真火。古人云:“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我们要敬畏纪律,敬畏国法,正确克服“无所畏”和“无所谓”心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时刻以当前的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典型案件为警示,时刻自我告诫、自我警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切实为群众办好事,用好权,做到慎独慎微,善始善终。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踏实做人,真抓实干,做群众实实在在的公仆。
  三是敢烧务实真火。乡镇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任重道远,具体而繁重。面对群众事项和基层工作,必须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意识,做好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树立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真正把群众的事解决在最前沿,把矛盾问题处理在最前沿,把形象树立在最前沿。让正常办事在阳光下常态性规范操作,着力打造高效、务实的服务型政府。
  四是敢烧担当真火。作为基层干部,要“有所不为而有所为”。在具体业务和群众工作上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主体责任落实在日常工作上。与上级部门主动沟通,形成上下联动的合力,积极协调解决群众事项,对不良事件、不守纪律的行为坚决抵制,并善意指出和提醒,不拿业务工作做好人、维持人,多与同志交心,在同事中树正气,压邪气,敢于揭发不良习气,严防有损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对各自分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担责,绝不推卸。 (雷根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