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合阳县委组织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16 09:56    

  近日,合阳县委组织部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广”“活”“实”“显”,在部内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谈话范围突出“广”。要求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组室同志逐一谈话、组室同志之间互相谈话。同时,各组室负责人、同志之间也主动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基本形成部内各领导、同志之间都能一一面对面交谈的良好格局。

  谈话方式突出“活”。采取“上门谈”“约访谈”“主动谈”“自由谈”等多种方式,对谈话内容、谈话方式不做硬性规定。通过引导式、互动式等谈话模式,合理安排谈话时间、讲究谈话艺术、保密谈话内容,使谈话对象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充分表达意愿,达到真提意见、提真意见的效果。

  谈话内容突出“全”。本次谈心谈话主要以“四风”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为重点,各党员干部也能充分利用本次谈话机会,与领导、同志就分管的工作、承担的职责、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互相帮助解决思想上的困惑,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出谋划策。

  谈话效果突出“显”。通过谈心谈话,使大家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及其他方面不足有了明确认识,为日后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通过谈心,也使干部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步、感情更深了一层,有助于部内形成全体干部相互理解、齐心协力、合作共事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