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自身建设 >

华阴市委组织部召开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22 15:17    

  按照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安排,8月2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文平,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田光出席指导会议,市委组织部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做好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学习,不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都能同其余成员和分管科室干部之间进行深度沟通,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加班加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经过反复修改和市级领导再三批改,达到了“见人见事见精神,见筋见骨见灵魂”。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李飞燕代表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人提出批评意见。接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议气氛既严肃又和谐,班子成员都能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敢于亮丑、直面问题、接受批评。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直面不足,达到红脸出汗、加油鼓劲、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常委田光对会议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平指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改进作风的整风精神,是一次质量较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就进一步开展活动、统筹谋划好组织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通过学习把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牢固树立起来,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坚持继续抓好问题查摆,继续深挖细找,力争给自己把像画好画实在。三是坚持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划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成效。四是抓好廉政廉政建设。要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五是坚持抓好建章立制。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整改,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六是坚持抓好统筹推进。要把实践活动与推进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邵兴东  赵  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