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澄城县:年轻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体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14 15:40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年轻干部是党的伟大事业的“活头源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生力量”,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担负起时代使命,立足岗位,恪守职责,立志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在担当作为中彰显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立足平凡岗位,以最高标准做好每件事。幸福源于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年轻干部是单位建设的骨干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奉献为先,尽职为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埋头苦干,不问收获,心甘情愿为党的事业奉献,要坚持“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不行,非十分不可”的“答卷”标准,面对工作中的难题,要有“勇闯娄山关”的勇气和“攻克腊子口”的决心,要在能力上永不满足,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和适应多岗位要求的复合型人才,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
  始终胸怀大局,以拼搏奉献为乐。“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年轻干部要学会登高望远,站在工作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自觉做领导的参谋助手,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发扬“小草“绿叶”“螺丝钉”“老黄牛”精神,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耐得住寂寞,忍受住淡薄清苦,不计较,不抱怨,心甘情愿,心无旁骛的职责担当好。
    坚持守正律己,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本色。“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时刻绷紧“严守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坚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修养,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担当作为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的把担当作为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王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