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临渭区:组工干部要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18-11-20 17:53    

  “C位出道”在网络上炙手可热,“C位”是指中间位置、重要位置,而“C位出道”则是形容某人在团体中实力很强,是团队的灵魂中心人物,十分引人注意。“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织部门就是模范C位,组工干部更该C位出道。

  政治上要占稳C位。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任何一项工作都是政治工作,组工干部必须C位居上。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以身许党许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做到党中央有号召、有部署,组工干部就有坚决的行动、坚决的落实。

  业务上要博得C位。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是组织部门工作的“三驾马车”,政策性、业务性都十分强。作为组工干部,要做好工作,必须练就“金刚钻”,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是基础。刻苦钻研、掌握业务,每一名组工干部都应该以“提笔能写、上台能讲、干事能成”为标准,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组织工作的性质要求我们必须时时保持强烈的“本领恐慌”,视卓越为使命,在业务中开拓创新、精益求精。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作风上要引领C位。过硬的工作作风是新时代的组工干部的标配,一身正气的组工干部始终要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实招,干实事。组工干部作风上要引领C位,有敢为人先的闯劲,又要有求真务实的干劲,坚持谦虚谨慎,牢记宗旨,为党员服务、为干部服务、为知识分子服务。同时,组织工作在新形势下也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组工干部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党内法规条例,恪守职业道德,谨言慎行、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做人,规规矩矩办事,始终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张楚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