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让爱国奉献成为永恒的价值追求

    发布时间:2018-11-20 17:44    

  近日,看到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被中共中央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消息,内心难以平静。他们的感动事迹历久弥新,他们的高尚品格让人折服,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令人敬仰,我们应该持续学习践行他们的优秀品质。

  把忠党爱国作为最坚定的信仰。爱国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基因,“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为国家民族舍生取义是爱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社稷黎民是爱国;“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是爱国。而今无数的有志之士把忠党爱国作为最坚定的信仰,涌现出了大批新时代的楷模。有了这种信仰才能让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在大浪翻天时义无反顾的扑向了核心设备,让王继才坚守寸草不生的开山岛几十载。我们应该不断坚定忠党爱国信仰,向党看齐,自觉向党靠拢,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为党为国为民的志向。

  把尽责担当作为最基本的要求。忠党爱国信仰不是口号,需要用行动来践行,而尽责担当则是最基本的要求。黄群始终坚守科研、生产第一线,以“老黄牛”精神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持续研究和改进质量管理方法,为国防科技工业质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宋月才屡次带领团队解决技术难题,为提升关键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都把尽责担当作为自己的底线,所以才能在攀登事业巅峰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诠释忠党爱国的信仰。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善于在生活工作学习他人的优点,以群众为师,钻研业务、另辟蹊径、提升能力,才能在工作中有底气、敢担当。

  把平凡奉献作为最崇高的礼赞。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不求闻达于诸侯,一心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王继才守岛38年,没能侍奉父母左右,没能陪伴子女长大,他心里也有愧疚,但是为了国家利益,舍小家顾大家,甘愿在开山岛奉献自己的一生,无私奉献是他伟大人格魅力的所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应该常怀赤子之心、服务群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敢啃硬骨头、愿到吃劲岗位甚至偏远地方磨炼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在生活中清廉正直、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正能量的传递者,让爱国奉献的主旋律深入人心。(王智勇 李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