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澄城县公安局:牢记使命 遵循标准 做合格党员标准

    发布时间:2018-11-14 18:59    

  “做一名合格党员其实并不难,首先不管再忙都要按时参加组织生活,普通党员如此,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如此;其次,要以“四讲四有”为基准,时时对照、常常反省,不断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作为党员民警,除过上述要求外,还要时刻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本色,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近日,澄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水镜在参加所在支部组织活动时,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民警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寄语全体党员:

  一要坚定“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能空喊口号,全局党员民警要俯下身子、沉下心来,将对党忠诚落到实处,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忠诚于党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核心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负责,并坚定不移为之奋斗终身。

  二要心怀“服务人民”的入警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服务好群众的理念,率先垂范,踏实肯干、勤奋努力,引导全局民警自觉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持续深化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不断创新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当好推进平安澄城的主力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三要践行“执法公正”的宗旨要求。作为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力量,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执法公正是公安机关核心的价值追求。党员民警要带头树立法律意识、恪守法治精神、严守法律底线,引导全局民警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到遵法学法用法守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和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四要严守“纪律严明”的规矩意识。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治警不动摇。党员民警要做到“学在前、走在前、做表率”,必须高度自觉地维护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听党指挥,推动队伍整体素质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