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党员干部要突破“舒适区”

    发布时间:2018-10-17 16:03    

  广大党员干部是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梦想的坚定实践者,伟大梦想需要有动力、有能力、有魄力的党员干部去实现。笔者认为,党员干部首先要突破“舒适区”,才能实现超越。所谓“舒适区”,就是在个人能力水平达到一定程度后,经常性保持某种工作状态停滞不前。这个“舒适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普遍存在,要破除这种现象,就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提升。

  一是要强化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知识是成长的阶梯。作为党员干部,要有持续学习的韧劲,要经常给自己“补补脑、充充电”。必须强化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党性觉悟,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内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新时代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要切实增加业务知识储备,把知识弄懂,把业务学精,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争做到上不辜负组织重托,下不辜负群众期望。

  二是要经常反思。党员干部要养成经常反思的习惯,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时刻提醒自己,在自身修养上做得到不到位,在业务工作上做得到不到位,在为民服务上做得到不到位。要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总结经验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切实增强自身素质,踏实工作,不断总结先进经验方法,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坚决杜绝蛮干、苦干,学会巧干、实干。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摒弃旧思维、旧思想,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

  三是要敢于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特别是在关键领域、关键岗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凡事想在前,事事干在前,树好党员这面旗帜。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党员干部要有冲破“舒适区”的信心,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把每项工作、每个任务都做到最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