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安仁镇:年轻干部当在基层“蹲苗起步”

    发布时间:2018-10-17 16:01    

  “蹲苗”是农民熟悉的一道工序,蹲苗关键在“蹲”,就是要把苗用力向下蹲一蹲,让苗吃土更深,扎根更深。小苗“蹲”过之后,就可以在风中抗倒伏,能够立得住。这个道理用在干部成长中也非常实用,基层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年轻干部当在基层“蹲苗起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要在基层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要锤炼品质,增长才干。主动向基层干部讨教,学习基层工作方法,用心调研,潜心钻研,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沉下心来,踏实做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说的“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时刻保持上进心,严格要求自己,多思考、多请教,认真把本职工作干好,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难能可贵的。

  “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让年轻干部多到基层一线去攻坚克难,多到困难艰苦地方去历练,才能真正砥砺品格、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