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做勤学、善思、自律的组工干部

    发布时间:2018-09-30 16: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意义重大而深远。党的干部队伍必须姓党,党的后备力量必须姓党,忠诚干净的队伍必须姓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要具备“勤学、善思、自律”的品格。

  勤学。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理论修养,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不断创新,遇到困难和挑战时,要勇挑重担,敢于迎难而上,要心系于民、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才能以过硬的党性、能力和作风扎实践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善思。“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推动发展。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把学习、思考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谋划解决措施、思考如何抓落实、思考怎样促提高。既要在学习过程中思考,也要在实践探索中思考,在总结成果中思考,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自律。“历览古今多少官,成由清廉败由贪”。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党性,遵守纪律。始终以“祸患常积于忽微”的忧患之心,谨慎对待小事、小节,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面对社会的纷繁复杂,我们需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动、经得住考验。(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