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人”要有积极的奋斗姿态

    发布时间:2018-09-21 10:22    

  今天的青年一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干部队伍中的“新人”,更要有“在基层绽放青春之光”的自觉意识。

  新进青年干部要“格局大,着手小”,树立远大理想,在基层发挥工作激情。高尚的理想信仰是催人奋进的动力,青年干部要自觉树立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行动指导,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主动到基层去磨炼自身。勿以基层舞台小而消极懈怠,要坚信基层社会大有作为;勿以自身学历为傲,学历不等于能力,要在基层沉下身子静下心;勿眼高手低,从简单工作做起,积极工作,筑牢发展基础。

  新进青年干部要“德行高,初心坚”,锤炼高尚品格,在基层坚定事业初心。德才兼备是新时代好干部的价值主线,为民奉献是新时代好干部的价值底色。青年干部“腰要硬,行要正”,始终要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磨炼自身德性修养,坚决反“四风”、反腐败,守住底线。始终牢记自己选择事业的初心,要勤入农户,多与群众交流,以群众需要为自身工作方向。戒骄戒躁,不以眼前的得失为意,勿好高骛远而迷失本心,要当老实人,做老实事。

  新进青年干部要“勤学习,多历练”,坚定学习意识,在基层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支撑理想,奋斗实现理想。青年干部要有“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意识,自觉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思想,强化行动指引;自觉学习先进的社会治理、基层发展等理论经验,支撑实际工作。要自觉向群众学习,积累与群众打交道的智慧;自觉向实践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在基层提升自己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吃苦精神,关键时刻扛得起、顶得住。

  新时代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新进青年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心系基层发展和人民幸福,在基层贡献青春,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