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组工干部要练就三种本领

    发布时间:2018-09-18 16:30    

  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和政治活动中的主角,其政治品质和行为规范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组工干部要不断提升本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

  以周密的计划性,画好“行军图”。《礼记•中庸》有曰:“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要根据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性、常规性、创造性进行分门别类,按照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合理安排时间,规定期限完成。以“胜似闲庭信步”的淡定从容和“胸中自有乾坤在”的自信洒脱,把握时间节点,有节奏、高效率的推动工作开展。同时,又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认识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要对事态发展有充分的预估,做好备用方案,学会灵活变通,做到心中有数。

  以果断的执行力,下好“先手棋”。为政之要,贵在力行。组工干部要抢抓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等宝贵机遇,积极作为、主动谋划,聚焦目标导向,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之中,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思想作风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破解思想滑坡和能力不足而造成的执行不力的问题,切实做到落实政策见诸行动,求真务实不尚空谈,当好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者、引领者和护航者。

  以持久的柔韧度,打好“持久战”。“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说明了坚韧不拔、驰而不息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摆脱贫困》中,“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滴水穿石中蕴含的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至死不渝的精神。组工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临的工作任务是极具挑战性的,并非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就能大功告成。组工干部要下定“不达目的誓不收兵”的决心,排除杂念,远离浮躁,保持持久的工作激情,学会惯性奔跑,咬紧牙关,鼓足气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途上奋勇前进。(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