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组工干部“学、干、悟”

    发布时间:2018-09-18 17:45    

  “学”。习近平说过:“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勤学习是组工干部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渠道。要每天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把空闲的时间利用起来,让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的一种放松状态,作为静心的一种调适方式,这样学起来才会入心入脑。学习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把学习作为履职尽责的需要,作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以活到老学到老的韧劲,坚持不懈地学习,实现知识不断更新,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具有多方面知识和应用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干”。组工干部要俯下身“善干”。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古今事业均成于实。组工干部既要能说会写,更要善干会干。面对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组织工作,要搞好上下结合,统筹兼顾,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敢于负责,勇于克服困难,满怀信心迎接挑战、攻坚破难;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把思想集中在想做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做事的上,把目标锁定在做成的事上,扑下身子,踏踏实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

  “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悟学境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为学则殆”。组工干部要善悟,切实培养创新思维。尤其是年轻组工干部要有悟性,懂得“不满足于现状”,主动用科学发展的理念、大胆创新的精神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不断彰显地方特色,展现工作活力。(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