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县:组工干部需做到“三突破”

    发布时间:2018-09-06 17:18    

  为适应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要求,解决本领恐慌,业务不精,站位不高等问题,组工干部应做到“三个突破”,争做新时代下有担当、有作为的组工干部。

  突破自我,提升工作能力。作为新时代下的组工干部,工作不能仅满足于自己曾经的成功和取得的荣誉,在工作中投机取巧、安于现状,存在推诿扯皮、等靠思想,这样安逸的思维不属于组工干部。实际工作中的组工干部应该时刻具备工作来了抢着干,急难险阻巧着干,重点任务我来干的思想,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突破自己,深度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突破组室,提升工作眼界。组织工作涵盖的范围很广,依据工作性质,分为若干个科室,不难发现,在工作中,组工干部对自己组室的业务工作了如指掌,别人问起来也能侃侃而谈,但当涉及其他组室业务时,许多任就存在一知半解,或门外汉的情况。要做好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在看好自己家门的同时,也应该走进别家看看,了解学习其他组室的业务,提升工作眼界,更好的为党员干部群众服务。

  突破单位,提升工作站位。无论是组织会议还是起草文件,组工干部经常是加班加点到深夜,经过几轮修改交由领导查看,领导却经常会说到:“你们的工作标准还不够高,再把标准拔高一点。”为什么工作站位总是不高,难道是组工干部业务知识不足,工作不够认真吗?其实不然,因工作业务繁重的原因,许多组工干部总是被框在了组织部的圈子内,没有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工作方法,把握不住更高站位的标准。其实实际工作中,应该在执行自己工作标准的同时,了解学习其他单位的先进经验,工作思维,通过互相学习提升思维眼界,促进工作站位,提升工作标准。(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