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扎实有效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 应做到“三个认识”

    发布时间:2018-08-29 17:12    

  一要认识到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中央统一行动的现实需要。讲政治是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认真落实排查整改任务是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不认识到作风问题之害就是没有政治意识,不严查作风问题就是没有政治担当,不落实排查整改任务就是不讲政治规矩,不彻改作风问题就是不守政治纪律。

  二要认识到这是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解决作风顽疾的重要举措。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问题仍需高度重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四风”隐形化、变异化等问题仍需时刻注意。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就是要深究细查,找出问题根源所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三要认识到这是增强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助推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为政志向,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坚决不做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懒政干部。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到市场中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缩短政务服务办理时限,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