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三气”

    发布时间:2018-08-21 18:42    

  “锐气”。“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推动事业源源不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要涵养创新的勇气,保持创新的锐气,戴维•维斯考特说过,“如果你具备开始的勇气,就有了成功的豪情。”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要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思想去谋划、推动工作,要在吃准“上情”、摸透“下情”、掌握“民情”、遵从“实情”的基础上,创新工作载体,转变工作方式方法。

  “和气”。 唐代诗人刘商 《金井歌抚》中写到:“文明化合天地清,和气氤氲孕至灵。”和气是心平气和,温文尔雅的意思,组工干部有时要直接面对的是广大基层群众,干部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做到温和谦恭、友善平易,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帮助解决民忧民困,用亲和待民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爱戴。

  “正气”。孟子说,“富贵不淫,威武不屈,贫贱不移,当是每个人应具有之正气”。新形势下组工干部面临的诱惑越来越多,无论是权力也好金钱也罢,组工干部都不能为名利所动,要始终保有浩然天地间的正气,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论语》有曰:“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所以,组工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工作中要贴近实际、接地气,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在影响他人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立足本职,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