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组工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发布时间:2018-08-14 10:58    

  随着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入践行,组织工作的任务越来越艰巨,对组工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如何落实好、践行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是党交给我们每名组工干部的“时代作业”。

  要把好思想关,坚定政治信仰。组工干部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才能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那样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在错综复杂的矛盾以及各种干扰和风浪面前,胸怀大局,保持清醒,保证忠诚于党“靠得住”;必须要有坚韧的理想信念,才能有强烈的职业认同感,从内心强化“为民服务”价值取向,在工作中实现“主动作为、大胆作为、积极作为、抢先作为”,充满“正能量”;必须要有敢于担当的追求,在难题面前勇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保证造福于民有“定力”。

  要把好原则关,严格办事程序。原则是组织工作的“基准线”。讲原则就是要有坚持立场的底气、挺身而出的正气和敢于说不的硬气。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要求办事,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不能让程序空转、流程缺失,要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纪守规不放松。

  要把好效能关,强化工作落实。组工干部担负着为一方发展“选好干部,用好人才”的工作职责,在知识储备、能力素质上必须“先人一步”、“高人一筹”,要养成勤学善思、谋定后动的工作习惯,凡事计划周全,多角度思考、多途径探索、多方面研究,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点;要有一抓到底的韧劲,认准的事情要锲而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有敢为善成的闯劲,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既要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加快自身成长,又要善于用创新思维去推进工作和解决问题。

  把好自律关,坚守干净底线。作为党的组织建设伟大工程的“施工员”,社会大众对组工干部服务能力、工作作风以及道德形象有超出普通党员干部的较高期望。组工干部必须要在工作上坚守职业底线,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力戒私心,不徇私情,不谋私利;在廉政上要坚守纪律底线,“有所畏惧”时刻紧绷“党纪国法”高压线,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分清公权和私权界限,不犯规不违规;在思想上坚守道德底线,以“荣辱不惊、去留无意”的豁达胸怀,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正气凛然,一尘不染,树立组工干部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和认可度。(康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