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三得”

    发布时间:2018-08-03 18:30    

  “讲得”。 但丁说过,语言作为工具,对于我们之重要,正如骏马对骑士的重要,最好的骏马适合于最好的骑士,最好的语言适合于最好的思想。新时代组工干部要语言表达能力强。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通过建立组工干部轮流登台讲课制度,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开展组工业务知识讲座,并结合本职工作拟定所讲内容,轮流登台授课,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开展经常性的专题讨论,提高组工干部的口头表达、分析和概括能力。

  “写得”。 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指出:“写任何东西决定于认识和经验,有什么样的认识和经验,才能写出什么样的东西来。反之,没有表达认识的能力,同样也写不出好文章”。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一双“记者手”,要勤于动笔,善于写作。将发现的信息、思考的问题和提出的观点清晰、准确的表达出来,做到观点简捷明了,语态自然生动,真实感突出,通过鲜活的文字与话语,真实、准确、深刻的揭示事物的本质规律。

  “做得”。曾听过这样一句话“对于创新来说,方法就是新的世界,最重要的不是知识,而是思路。”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开拓眼界、要做办事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的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创新意识,创新就是立足岗位做好组织本职工作的思想,创新是破解组织工作难题的重要手段,更是提升工作水平的不竭动力。创新既是一种工作需要和责任,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只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拼搏,才能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