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韩城:组工干部“学、干、悟”

    发布时间:2018-07-25 20:24    

  近日,韩城市委组织部利用周例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有关精神。会后,各科室结合分管工作,再次展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统筹伟大事业的战略高度,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关系党的建设、干部选拔、人才战略等和组织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深刻的启迪、教育和警醒作用。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做一名作风扎实的组工干部。要做好组织工作,必须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以优良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务求实效。首先是思路要体现“细”,“细”就是一项任务,一件事情需要协调到的单位,需要了解情况的人,都要传达到通报到位。对任何一家经办的工作,都要严谨细致,来不得半点敷衍和虚假。其次是工作作风要狠抓一个“实”,实就是要戒形式主义,讲求实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在处理每个事项之前弄清楚问题本质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理顺各方关系,使问题得到解决,工作落到实处。再次市要严格自律要求,要主动拉高工作标杆,各方面都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做一名共政策,熟业务的组工干部。组织工作头绪多,具体事务应接不暇,工作政策性、业务性非常强。如公务员管理工作,在《公务员法》实施后,中央、省、市公务员管理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法规和制度,仅省委组织部2016年新编印的《公务员管理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汇编》一书就收集了相关文件96个。如工资管理工作,自建国初期工薪并存的工资制度至今,已历经五次大的改革。干部工资的正常晋升、津补贴的发放等都关乎个人切身利益,更容不得半点马虎。

  做一名爱学习,勤思考的组工干部。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学习,就跟不上工作中所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组织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去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方针,读懂专业术语,吃透文件精神,落实相关政策。必须时时处处虚心学习,留心学习。还要加强沟通协调能力学习,组织工作不是关起门来的工作,很多时候要多方组织协调联系,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沟通协调,结果可能就不同。小到打电话时的语序、语调,大到一个活动方案的整体部署和安排,这些在书本上很难学到,因此就必须靠在实践中不断领悟,摸索,学习,才能不断提高。(李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