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需培养三种意识

    发布时间:2018-06-14 17:41    

  培养进取意识。进取是一种精神境界,更是一种“人有之则生,无之则死”、“国有则存,无之则亡”的无畏豪气。“进取”是心中怀揣着大目标,从细节入手,立足岗位,干好手中的平凡事,把大事做细、小事做精,从而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其事业心、责任感强,一定要认清我党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因此,应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舞台,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努力求发展的勇气和胆识。

  培养创新意识。恩格斯说过,人类思维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而创新思维是其中最璀璨的一枝。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组织部门永葆活力的源泉。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破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难题,一定要以创新的办法走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路,敢于尝试、敢于担当,推动组织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培养全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长远者,不足以谋一时。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把准组织工作方向。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眼前要有大局、心中要有大局、行动上有大局。只有增强全局意识,了解发展大局,才能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善于把局部问题放在整体中加以思考,把具体问题提到原则的高度加以思考,把当前问题放在过程中加以思考,努力做到高瞻远瞩,避免陷入事务主义。(吴博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