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青年干部常怀“把平凡做到极致”之心

    发布时间:2018-10-11 17:57    

  习总书记说过:“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青年干部是新时代青年的先锋队,更是政策落实的先锋队。让青年干部在基层岗位锻炼,一直是我党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传统。青年干部是要常怀谦虚之心,端正态度,扎入泥土,在基层一线把平凡小事做到极致。

  须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不以小事为轻,而后可以成大事。王继才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守岛;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造林。基层岗位最接近人民群众,青年干部来到基层,大多身怀满腔热血,打算一展拳脚干一些“大事”,却不屑于盖章开证明、处理邻里矛盾、审核补助申请、收集信息等这些“小事”。可对于群众来讲,就是最迫切直接的需求。青年干部应以公仆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事群众如履薄冰,才能得到群众拥护,凝聚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前进。

  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不会做小事的人,也做不出大事。毛竹前几年一直在扎根,而后才日升数米,俯瞰大地。青年干部要学习这种境界,通过平凡锤炼自己心性。每天写作信息材料、向群众反复讲解政策流程、时时收集人才信息、天天联系贫困人员等,看似重复的小事,考验的是一名干部的服务心和大局观,培养的是干部的写作、交流、识人知事等能力。事无巨细,青年干部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才能保证整个政策行动的成功;只有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组织才能放心把重担交付与你。

  于细微处见真章,青年干部要常怀“把平凡做到极致”之心,不对工作环境“挑三拣四”,不对工作岗位“挑肥拣瘦”,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在最平凡的岗位做出耀眼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丽的篇章!(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