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时代干部要保持三种工作态度

    发布时间:2018-06-11 18:15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笔者认为年轻干部要热衷于本职工作,摆正角色位置,在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时刻以“谦虚”“谨慎”“律己”的态度迎接工作。

  年轻干部要“谦虚”。 古人云:“满招损、谦受益”,“月盈则亏、水满则溢”。 年轻干部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有些干部成长很快,容易自我感觉良好,志得意满,趾高气扬,目中无人。一些干部之所以成长快,不仅仅是因为个人努力,更重要的是组织信任,群众认可。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年轻干部要“谨慎”。 东汉杨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典故并不陌生,有的年轻干部与人共处时,谨言慎行,一旦独处,没了监督,人性弱点暴露无遗。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清正、廉洁、自律的信念应该成为每一个年轻干部的基因,不论共处、独处,都能诚于中、形于外,把独处也当作光天化日,表里内外,精粗隐显,无不慎之又慎。

  年轻干部要“律己”。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生明,廉生威。年轻干部要做到用权公道、思想正派,办事公道、作风正派,待人公道、行为正派,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生活,要净化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真正做到心净如水、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吴博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