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新时代组工干部应具备“三种心态”

    发布时间:2018-05-24 15:13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组工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组工干部。

  一是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精神标识,是最根本的党性要求。作为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一项根本要求,不断增强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当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传家宝,是组工干部的宝贵操守、立身之本和行为准则。组工干部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公道正派,公道来自无私,无私才能正派。唯有出于公心,才能在工作中一碗水端平,在选人用人时任人唯贤、唯才是举,在监督管理干部中严管厚爱,在考核评价干部时公正客观,在招才引智时海纳百川。

  三是对己平心的自重觉悟。组织部门是党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组工干部更要积极工作、恪守职责。看轻“官职”讲政治、看轻“名利”讲大局、看轻“得失”讲奉献,看重责任大于天、看重操守讲品格、看重担当提效率,始终保持一颗公仆之心、质朴之心,以一颗平常之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王智勇 温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