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年轻干部下基层炼党性

    发布时间:2018-05-23 17:52    

  曾听说过这样一句话:“ 学习提升无止境,党性修养无终点,服务发展无极限,为民谋利无满足”。干部锤炼加强党性,必须触摸群众脉搏。要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接触、沟通和交流,把提高党性融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把重品行作为一生的行动标尺,把作表率当做无尚的荣耀。

  要有担当。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要担当重任的人,一定要先让他承受挫折,通过挫折来使他内心警觉、性格坚定,增加他所不具备的才能,年轻干部亦如此。

  要接地气。“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年轻干部大都缺乏基层工作经验,只有“接地气”,才能真切了解基层群众工作的实际,才能体会到基层的困难和问题,发现工作的不足和改进之处,才能够在将来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年轻的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要办实事。“愿听真话尊重事实细听群众道实情,敢讲真话出以公心直言真相办实事。”要善于在基层发现人才,勇于在基层化解矛盾。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解决有关问题,以敢于解决问题、能够化解矛盾的可亲可敬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