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组工干部要培养好“三种思维”

    发布时间:2018-05-22 16:23    

  一是道德思维。就是要强化自己的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道德意识,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自己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要做到行事知行合一,公道正派,为人表里如一,慎独慎微。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主动作为、担当负责”的主人翁意识干好组织工作,无私奉献、乐于奉献,树立维护好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是创新思维。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面对新形势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必须快速适应新常态,贯彻学习好新的理念、落实好新的要求。要积极用新的观念、思维、视角和举措创新开展工作,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抓紧自身的能力提升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不断增强自己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对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工作,进而实现新的提升。

  三是管理思维。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管理党员的党员,管理人才的人才,组工干部必须具备较强的管理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无论自己承担着什么工作职责,负责的是哪项业务,都要在干工作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遇到事情时不慌不乱,要有掌控、把握全局的能力,在处理工作和解决问题时多从面上思考、研究、分析,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切实做到超前思考、超前谋划、统筹管理,不断提高自身的大局意识,提升自己的管理思维和能力。(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