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年轻干部需培养三种意识

    发布时间:2018-05-21 16:28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需要具备三种意识不断丰富阅历,提高自我修养。

  担当意识。“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才。”对于年轻干部,压担子是让他们迅速成长,能独当一面,只有压担子,才能让他们在实践中摸爬滚打、学习探索、感悟领会;只有压重担,才能让他们深感责任之重,在工作中沉下去、想办法、倾全力。“吾日三省吾身”, 年轻干部要善于出实招、出新招、出高招,善于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要牢固树立“压担子”观念,让他们在肩挑重担、身负重任中经风雨见世面,展才华增才干。

  进取意识。干工作要有热情,尤其是在面对新形势下繁重的组织工作时,只有带着激情和热情去谋事,去干事,才能在困难和矛盾时勇往直前、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事情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把自己所干的工作,看作是一种荣幸和历练,始终保持对组织、对领导、对岗位、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不断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去干事创业,只有通过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赢得组织和领导的认可,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队意识。大雁南飞,靠的就是团结协作的意识,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大雁在天空飞翔时,处在领头位置的大雁会承担很大的气流阻力,在后方的大雁按照人字型排列,可以大大减少气流阻力,节省体力。过一段时间后,领头的大雁会排到后面,由另一只大雁接替它带头领飞。这样,大雁通过交替领飞来节省体力,共同飞向目的地。兽犹如此,人何以堪?所以我们要增强团队凝聚力,要规范团队各自的行为;我们要有强烈的团队归属感,愿意承担责任,彼此信任。培养团队精神的关键是要鼓励激励,并且鼓励所有的成员开诚布公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充分发挥创新和冒险精神。只有这样,国家才能昌盛,人民才能幸福。

  我们作为党的干部,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干部,我们离不开作风过硬、能打胜仗这条主线,只有把握好了这条主线,才能真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好队伍。(吴博 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