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干好组织工作要从细节做起

    发布时间:2018-05-17 17:05    

  一是学习上要学深学细。“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面对政策性、业务性、程序性强的组织工作,如果在业务学习上不细致、不全面、不广泛,就会很容易出现各种工作失误。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握细节,遇到不懂、不会的应主动向领导和周围同事虚心求教,从书本、文件、会议等各方面广泛学习,做到学而有感、学有所获,特别是对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自身业务水平提高的经验做法、心得体会等应悉数吸纳、用心揣摩,不但要学好而且要学精,学精了还要追求精益求精,做到学以致用,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进而求得工作有所创新,事业有所发展。

  二是工作上要做实做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管是组织工作还是其他工作,都会有一些琐碎、繁杂、细小的事务重复,我们平常做的可能是发展一个党员,考察一名干部,整理一份档案,准备一次检查,接待一次来访等等,但是,正是这一件件事务性工作任务,推进了工作的发展。所以,无论工作大小,都要严谨细致,从细节着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如果粗枝大叶,忽视细节,轻则返工,影响效率,重则会给组织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作为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遇到问题不慌不乱,考虑问题细致全面,解决问题细致周到,才能确保圆满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三是作风上要抓长抓细。细节反映素质、修养,影响人生、形象。我们每个人的工作作风细节都不是“私事”。部机关对外的整体形象与我们每个组工干部的平时工作、生活表现息息相关,与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紧密相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有意识地注重细节问题,对个人来讲可能是一个微小的改变和进步,对单位这个整体而言就是一个大的转变和进步。我们的工作、生活作风细节,关系着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个人印象,影响着群众对部机关的整体评价,群众往往会从我们言行中的点点滴滴来判断是非,衡量优劣,评价单位。因此,作为组工干部,一定要谨言慎行,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廉洁自律,爱岗敬业,艰苦朴素,努力树立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