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组工干部要学会“始终过硬”

    发布时间:2018-05-09 19:50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党始终要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做到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始终如一,始终过硬。

  生活中,我们不妨以一种平常心来坦然接受生命中遇到的那些“好事”与“坏事”,面临祸时不惊慌,面对福时不得意,换个角度想问题或许就是海阔天空,这样的心理状态,才会让我们得到更多一些驾驭生活的智慧、勇气和信心。

  我们往往不能控制将要面对和承受什么,但可以调整、端正好自己的心态,只有心态正确了,才会懂得“知足者为何常乐”、才会明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般的取舍、才会拥有“得之淡然,失之泰然”的明澈心境,我们要真正做自己心态的主人,把控好自己。

  学习中,我们要保持一种“空杯心态”。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思想成熟、政治坚定、行动觉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怀着一颗未知的心,脚踏实地去学习、思考和积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追赶超越”就是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

  工作中,我们加班加点在所难免,有时深感沉闷、枯燥、乏味,有时也会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和突发情况,越是这样,就越需要调整好心态。调整不好,会影响工作效率,还会产生厌烦情绪,甚至对前途感到迷茫,加速生命的衰老。干工作要会化繁为简,心态是化解的第一站。面对困境,要学会给自己做一道简单的选择题,是郁闷、无奈的被动接受还是乐观、积极的主动面对?谁都能轻松的选出正确答案。(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