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初心不改 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8-04-27 18:34    

  周智夫同志是一名好党员,是党的好干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一辈子都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艰苦奋斗。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用心去学,用心去悟,用行动去实践。

  意志坚定,做有信仰的人。“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作为一名有着7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坚信跟着共产党走就是跟着真理走、跟着光明走、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照亮了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在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大步向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发上等愿、向高处立、从宽处行”,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下“青松志”,稳下“信仰力”,立足岗位做好服务,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甘于奉献,做对党忠诚的人。他一辈子对党忠诚,敞开心扉,对党毫无保留,党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党让到哪就到哪。从正职到副职,从南京到重庆,再到云南,他从来没说过一个不字,从没有一句怨言,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把组织安排的事情办好,从来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周老的先进事迹,更要用它来指导我们的工作,作为组工干部,做到“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埋头苦干,不骄不躁,忠诚、干净、担当、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维护好党的形象,在党的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

  脚踏实地,做艰苦奋斗的人。艰苦奋斗易在一时,难在一世。周老一生都在艰苦奋斗,他把一生都交给了党,带病工作,任劳任怨,他无怨无悔,尽量不给组织添麻烦,把党的恩惠省着用,把勤俭节约的美德传承下去,把自己的财产捐给党的事业。周老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上班早一点、下班晚一点、吃苦多一点、安逸少一点”,我们组工干部要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做新时期战斗在服务一线的排头兵。(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