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合阳:党徽指引我前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15:51    

  一年多以前,我还是一名业务部门的普通同志。2017年年初,我如愿来到了组织部这个大家庭,也开始慢慢的对组织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开始对党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业务部门的时候,我以为只要把业务工作做好了就是一名好党员。但是到了组织部门,我才知道,什么是党员,怎样做一名好党员。每天都接触的是党建工作,特别是做党员教育工作,从拍电教资源片到远程教育内容的收看学习,到党建工作宣传等等,从党员的组织生活、日常学习教育管理等工作中,对党员的要求有了充分的认识。

  身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增强党性,提高认识。有人误以为党员就是开开会,交党费这么简单。我以为首先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才能在思想上进步,在政治上合格。撰写学习笔记是提高党性的重要途径,只有写了才能理解党的精神所在,才能有所悟,才能有所成长。只有亲自到了革命圣地,才能想象到当时我党经历了多少磨难,老一辈共产党人有多么的伟大,今天的美好生活有多么的来之不易。

  身为一名党员,要当好表率,有所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梦想。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良好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身先士卒,不畏艰辛,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原则,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凡事想在前,做在前,清正廉洁,明镜高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干成事,干好事。

  身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增强自身本领。在服务好人民的前提下,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自我修养,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增强服务本领。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每天坚持学习,边学边悟,从工作中学习方法,从生活中汲取经验,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成长,像竹子一样不断拔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才能为人民服好务,为社会做贡献。(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