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组工干部“十二字”练真经

    发布时间:2018-04-02 16:43    

  心要静。组工干部要平稳静谧。心宁则智生,智生则事成。始终保持平稳静谧的心态,不为杂念所左右,心无旁骛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要心里装的是对党的无限忠诚,身上是满满的阳光正能量,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信仰和信念。

  脑要动。组工干部要勤学、善思、活用。在“学、悟、谋”上下功夫,学习本领,掌握组工干部应知应会内容,精通业务。悟门道,学思践悟,多读书。谋创新。要紧跟时代潮流,学用学新,善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媒体,结合工作实际大胆创新,提出合理建议,致力创新改革。

  腰要硬。组工干部要行得正、做得端,才不会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不敢去硬碰硬,不敢去较真。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就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廉洁奉公。

  行要正。组工干部要树立廉洁自律,做到“形象清”。要认识到组织纪律的严肃性,党员干部时刻要把握住法纪的“高压线”, 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浩然正气,坚持公道正派为人处世。要秉正义,敢于为好干部出头、为老实人说话,树立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好形象。(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