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年轻组工干部要学会“断舍离”

    发布时间:2018-03-26 17:07    

  “断”,就是要坚决与不良思想和不当行为决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时刻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恪守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严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的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环境。

  “舍”,就是要懂得取舍和平衡。积极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要甘当螺丝钉、甘做铺路石、甘为孺子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平衡好组织工作和生活学习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上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勤奋踏实,不断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尽心竭力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无私热心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离”,就是要自觉远离不良生活圈和社交圈。主动多交益友和诤友,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决抵制不良社会风气和思潮的侵蚀与影响。始终坚持择善而交、择优而交,慎交慎行,向模范典型同志看齐,与先进优秀同事为伍,净化好生活圈,过滤好社交圈,提升好工作圈。同时,加强自身优秀道德情操的培养,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塑造纯洁高尚的人格魅力,强化公道正派的党性修为。(李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