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感恩生活中的细节

    发布时间:2017-11-28 17:05    

  生活是什么,我认为是一个过程,我们苦苦追寻,从平淡中寻找温暖,从失意中寻找真诚,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一个寻寻觅觅的过程。在这多元化、压力重重的过程中,总有许多毫不起眼的细枝末节,往往被人们不经意的忽视着。殊不知,就是这样一种不经意的忽视给了我感动。

  我将这“不经意的忽视”称之为细节。是啊,我感恩生活里的这种细节,就像出门前父母的一句叮咛、亲人朋友的一声问候、乘车时看似普通的一次让座、看似无意的一次善意的微笑和提醒、还有夕阳下那拐角处互相依偎的老人,他们深情的相濡以沫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佳话……这些细节背后虽然没有古代诗人孟郊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细节让无数游子落泪;苏轼的“小轩窗,正梳妆”的细节让天下有情人而唏嘘;王维的“劝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细节令无数行人嗟叹的轰轰烈烈和诗情画意。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一点也不虚构,因为它有着比电视剧更加真实更加动人。正如我的孩子,在他那幼小的心灵中,没有装腔作势,没有被现实生活熏陶的痕迹,所有的举动都很单纯、自然。就因为这样,才让我在盲目而匆匆的日子里,无意间被感动了。

  可是,我只是很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有时甚至是庸庸碌碌,鸡毛蒜皮的琐事串成了我的生活。我不能希求生活变得如何伟大,我只愿能为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而感动。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感动细节,就会感恩生活,把细节做得更好,工作就会进步,我们的人生也一定会更加充实完美,才不至于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迷失自己。

  感恩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你会发现,生活正因为它坎坷、艰辛、奋斗、争取的过程而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美和永恒!所以,我感恩生活里的细节,是它们让我懂得了如何热爱生活,如何做人,如何对待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

  人生短暂,美丽转瞬即逝,只要我们用心感悟生活里的美好,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灿烂!(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