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党员干部应当做到“三个讲”

    发布时间:2017-08-24 17:48    
  讲政治,忠诚可靠。国外曾有个作家这样说道:“大块的石头,是忠诚的标记,因为它不会使人跌倒。”我们从哪里考验出一个人的忠诚?看是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看是否理想信念坚定,并带头树立和落实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所以,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为了学而学,要真懂真信、真学真用,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防止“软骨病”,坚信理想信念不是空洞的,而是实实在在的,现实中就是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讲规距,做老实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当前,党员干部存在一些不容务忽视的问题,有的干部拿“守规矩”作“挡箭牌”,宣称“干事就难免犯错,不干事才不会违规”。 所以,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用实际行动将党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应规距做人,不兴伪事,不务虚名。认认真真按规律办事,不做违背原则的事情。
  讲纪律,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党的团结统一,就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的广大基层干部,首先是社会的一份子,是社会中的人,长期工作在一线,和群众工作、生活在一起,不容易,付出很多,像习近平同志充分肯定的“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拚的!”所以,党员干部要有一个清醒认识,认清方向,把握好自已,让纪律严起来,让规矩立起来,不断检查自己、对照自己、要求自己,莫把制度、规矩当成纸老虎、稻草人。(大荔县: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