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8-23 10:49    
  习总书记在2013年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中说到:“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七月,我作为一名选调生怀揣着我的小小的中国梦离开校园来到了基层工作,初到基层,有着太多的不适应,遇到的人、遇到的事都与大学生活大有不同,工作上的事情一窍不通,让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吃力与迷茫。我在这时才真正理解到被多次强调的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上的“钙”,才能走的更远、飞得更高。在选调生开班仪式上张广智部长告诉我们:“虽然你们这些高等院校毕业的学生在学校都是表现不错的学生,但你们还没有具备成为人才的全部条件,你们只有在工作岗位上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认真学习、克服困难才能成为一名真正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
  带着组织部领导对我们寄予的厚望,在基层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学习,培养自己良好的工作习惯,把在学校里学习的好习惯保留下来,不适宜于工作的习性摒弃掉,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不忘自己报名成为选调生时的梦想,在陕西“追赶超越”的历史大潮中找到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而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仰望星空,砥砺前行。(大荔县朝邑镇 郗兆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