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组工干部应当做到“三个要”

    发布时间:2017-07-24 09:51    
  组工干部要勤学、勤思。荀子说过“学无止境”;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然而工作中,一些组工干部对于这个问题没有足够的认识,没有认识学习的重要性,没有缺乏知识的“饥饿感”和“紧迫感”,大部分时间忙于文山会海,热衷于迎来送往,把学习当成负担;有的时候学习流于形式,没有真正入脑入心,用学习指导实践;有的不看书、不看报、不研究新情况,缺乏科学思维,知识匮乏。所以组工干部应多学、多问,只有不断的学习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才不会把工作流于形式,才会融会贯通,思维新潮、活跃。
  组工干部要业务精湛。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业精于勤疏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要用人格魅力取信人,用精湛业务服务人,用宽广胸怀容纳人。所以组工干部要学业务学政策,坚持工作需要什么就多学什么,哪些紧迫就先学哪些,自己缺什么就抓紧补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要虚心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认真学习别人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不断转化为自己的东西。特别是要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多到基层干部群众中汲取营养。学好了,还要学以致用,迅速转化为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成果,通过学习,促使转变作风、坚定信念,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推进组织工作出成效。
  组工干部要保持定力。广义的定不单指禅定,定学的修持意在培养人之定力,有定力的人,正念坚固,如净水无波,不随物流、不为境转,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有定力的人心地清净,如如不动,不被假象所迷惑,不为名利而动心,定学修持到一定程度自然开慧。由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一定要把握交友原则,交友要广但不能滥,多与那些作风端正、志趣高雅、正直坦诚、爱憎分明、敢说真话的人交朋友,形成事业上相互支持、感情上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具体来说,我们面对微信朋友圈里的“负能量”,和各种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不盲目跟风,不保持沉默,及时予以制止、澄清和教育;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不参加迷信宗教活动,坚决抵制错误言行和歪风邪气,亮明一名组工干部的政治底线,做到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原则和标准面前,更不要为关系所累,不为私情所扰,不为金钱所困,以实际行动树组工干部良好形象。(韩宇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