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大荔县:培育“工匠精神” 孕育“组工匠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19:08    

  “工匠精神”即工匠们在长期实践过程中养成的敬业、精益、创新、专注等素养特质,这种素养特质是职业精神的萃取,是优秀文化的凝练,是价值取向的航标。在扎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进程中,组工干部也应注重修炼“工匠精神”,注重培育细致严谨、孜孜以求、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工作品质,努力成为“组工匠者”,用“组工匠心”推动组织事业不断前行。

  在爱岗敬业中担当作为。组织工作的业务特性要求组工干部只有戒骄戒躁、用心沉淀、熟悉业务,才能成为行家里手。作为组工干部,只有对本职工作保持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用一股专心致志、锲而不舍的劲头,用一种甘为人梯、默默无闻的无私,才能将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做好。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和枯燥的流程时,需要有工匠般的毅力,把工作视为事业,把任务视为作品,怀揣“工作既是修行”的信念,潜心钻研,用心投入。无论是整理一份档案,填写一张表格,起草一份文件,考察一名干部,接待一次来访,筹备一次会议,都需时刻牢记责任,认真细致、尽心尽力、担当作为。

  在精雕细琢中开拓创新。工匠们一般都从事着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但却永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更要在各方面成为党员干部的表率,要以成为素质最高的党员、作风最硬的干部、战斗力最强的团队为目标,将组织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做出工匠般的境界,做成有工艺的精品。在推动工作落实过程中,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精细思维,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对每一项工作逐项细化量化,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同时,注重培养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敢于闯出新路子,打开组织工作新局面。

  在专注用心中追求卓越。“工匠精神”的终极目标是打造最优质的产品,让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组工干部应学习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无论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任用、考察考核,还是人才引进,都应像工匠一样,始终秉持“组织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把“严、细、实”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每次工作零失误。自觉培养严谨作风,以“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自信担当,确保工作“零差池”“零风险”,力争每项工作都能创精品、出亮点、见成效。严格按照“心要静、脑要动、腰要硬、行要正”的部风要求,坚持严管理、高标准、重落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严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