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心得体会 >

别让党建读物“尘封”下去

    发布时间:2016-06-23 16:43    
  到基层调研走访发现,各类党建读物多是“崭新无痕、高高垒起”堆在角落,似乎它们除了当当上级检查工作时的资料“摆设”,貌似没什么其他“用途”。“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党建读物是宣传党路线方针政策的载体,也是各级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阵地,经常翻阅,对于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和工作水平大有裨益。
  党建读物确实没有故事小说读来有趣,之所以会“尘封”,是因为一些党员不愿学、不想学党的理论知识。有些党员干部自诩为“李云龙”式的人物,“喜武”不“喜文”,认为不靠学习也能打胜仗,学不学理论还不是一样干工作,喜欢干些“实实在在”的事。如果你问他什么才是“实实在在”的事?他便支支吾吾、语焉不详。这些人中不乏一些“能人”,他们讲起各类段子是“高手”,讲起党的理论却只会“打哈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至今,一些党员干部甚至连学什么、怎样做合格党员都稀里糊涂。甚至有的党组织负责人连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是什么都不知道,试问这样的态度怎样让他贯彻好党在基层的路线方针政策?怎样让他带好党组织一班人?怎样让他很好的为群众服务?
  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愿学、不想学的思想根源其实是对党的理论、党的要求的“不以为然”。我们暂且相信这些人是“记性差、工作忙”,但我们也不得不为他们的“党性”担忧,这类党员干部有一个特点就是:自由主义、盲目思想严重,做工作只为应付,上级不要求根本不会积极主动的去“作为”,即使“为”也是自以为是的“为”、按个人喜好的“为”,并自我感觉良好,岂不知这与党员的标准要求愈来愈远。
  深学以笃行。广大党员干部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既要靠上级党委的安排指导,更要靠党员干部的实践自觉。别再党建读物“尘封”下去,党员干部才能成为通晓政策、执行政策的“行家里手”,也才能确保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田青秀)